教育培训 TRAINING

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创客中心 > 工作动态 >

中国科大创客中心开展拓展训练营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23 08:44:12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1019日上午,为提升创客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增强中心凝聚力,中国科大创客中心在紫蓬山户外基地组织开展拓展训练营主题活动,部分入驻团队成员和在校师生共20余人参加活动。

“你所拥有的比你想象的多得多”——教练用这句名言拉开了拓展活动的序幕。在教练的指导下,队员们随机分为两组,首先通过“团队破冰”环节迅速消除隔阂,融入集体。接下来的“击鼓颠球”和“极速60秒”项目,要求队员们通力合作,不断沟通、思考和总结,利用团队的力量才能完成目标。活动过程中,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全心投入,贡献了自己的体力和脑力,大家迅速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最后一个环节是“毕业墙”,需要在没有任何外物外力借助的情况下,所有成员通过协作翻越一面4.2米的高墙。刚开始,队员们都直呼不可能,通过不断调整策略、齐心协力、互帮互助,最后每个成员都顺利翻越了高墙。当最后一个成员完成任务后,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兴奋高呼。这一刻,大家都深刻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伟大力量,并重新认识了自己,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本次活动是创客中心“创客训练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队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进沟通交流,提升团队合作意识。创客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各项活动,为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更好的激发科大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工作的热情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