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2级实践基地

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3 14:38:17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图片1.png

       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芯中科)主要从事国产通用处理器的设计和研发,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国产基础软硬件生态体系的构建和发展。龙芯中科在通用处理器的设计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围绕通用处理器,构建操作系统平台,展开基础软件研究,在编译技术、虚拟机技术、图形图像技术、音视频技术、实时操作系统等方面取得深厚的积累,并在国际开源社区方面做出大量贡献。

       龙芯中科目前拥有十余位博/硕导、百余位博士和硕士。主要技术骨干一方面依托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具有一流的学术水平和丰富的学生指导经验,另一方面作为拥有多年从事微处理器设计和相关核心生态研发的高水平技术人才,能够引领学生面向国家重大科研需求进行核心技术创新研究和大型工程实践。龙芯中科在发展过程中承担过“863”、“973”、“核高基”等重大课题。相关论文发表于顶级国际刊物和会议IEEE Micro、IEEE Trans. On Computer、ISCA、HPCA、ISSCC'11、ISSCC'13、JSSC。Microprocessor Report多次发文介绍龙芯3号设计。龙芯作为我国主流的自主可控CPU,在安全可控信息技术产业领域市场份额遥遥领先,与国内研究所、大型互联网公司或国企单位、国产基础软硬件企业等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2021年12月龙芯科创板IPO成功过会。

       龙芯中科致力于构建独立于Wintel(Windows+Intel)和AA(Andriod+ARM)的信息产业第三套生态体系,在2021年推出LoongArch自主指令系统,并基于LoongArch迁移或研发了操作系统的核心模块。经过长期积累,在指令系统、IP核研发和软件生态的体系化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关键核心技术。龙芯中科北京总部研发课题组从事CPU/GPU/SoC/MCU处理器全流程设计、操作系统及内核、编译/二进制翻译、虚拟化、前瞻研究等方向,现有国科大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来自中科大、中科院微电子所等国内优秀院校的实习生;合肥子公司研发课题组从事编译、云计算、AI、多媒体及浏览器等方向。

       2021年度龙芯中科培养单元统招平均分超过360分,招收推免研究生均为985高校排名前10%,先研院5名新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中龙芯培养单元占2名。


       实践基地招生方向及导师(请点击查询):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