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2级实践基地

中科大先研院-平安科技智能金融联合实验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3 15:32:26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中科大先研院-平安科技智能金融联合实验室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科研合作平台。实验室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及量子计算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面向国家及产业重大需求的应用方向开展科研合作,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力争建设成国际一流、能够跨接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科学研究中心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

       人工智能作为实验室的核心技术之一,目前已经形成包括预测AI、认知AI、决策AI在内的系列解决方案。以疾病预测模型为核心的预测AI已应用在流感、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预测中;特别是在认知AI领域,人脸识别、声纹识别、OCR、图像识别等技术均达世界领先水平;综合深度学习、数据挖掘、生物特征识别等先进AI技术的平安脑智能引擎,提供营销、运营、风控、决策、服务、预测6大服务集成模块,每个模块可提供标准化应用和定制AI解决方案。

       实验室由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博士牵头,现有平安科技资深人工智能总监王健宗博士等特聘企业专家13位,研究领域涵盖了多模态识别、知识图谱、深度学习、医疗影像、金融风控、自然语言处理及机器人等多个领域,在平安集团400多个实际场景落地,拥有一流的多学科交叉整合创新能力。公司连续多年位列IDC FinTech全球前100强,专利申请累计达1.3万件,在金融领域位居全球第一。此外,实验室与国内外高校、研究所、企业等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