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2级实践基地

高性能聚合物薄膜应用工程技术中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3 16:26:27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中国科大先研院高性能聚合物薄膜应用工程技术中心是安徽省先进功能高分子薄膜工程实验室下设的产业联合研究平台。安徽省先进功能高分子薄膜工程实验室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化学与材料学院、工程科学学院和先进技术研究院多个学科的“杰青”、“优青”等优秀人才团队联合创建。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是发展同步辐射高时间、空间分辨原位研究技术;在线研究高分子材料加工物理;开发高性能薄膜产品。实验室面向新型显示、新能源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安徽省国资委、皖维集团、乐凯集团建立“中国科大—皖维集团联合实验室”、“中国科大先研院—乐凯集团联合实验室”等校企联合实验室和高性能聚合物薄膜应用工程技术中心等学术及产业联合研究平台,协同攻关新型显示光学膜、电池隔膜等材料合成与工艺技术,解决产业链上游关键材料“卡脖子”问题。

       实验室现有核心研发人员30余人,其中国家杰青、国家优青等高端人才近10人,硕博士研究生70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重大仪器专项、杰青、重大课题、重点项目,科技部973课题/重点研发课题,中科院仪器装备项目,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华为、皖维、乐凯、中石油等企业合作项目50余项。实验室在Macromolecules,Polymer等高分子学科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0余篇,申请和授权专利50余项。

       在人才培养方面,实验室通过委派研究生深入企业学习、实践,毕业博士到合作企业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企业技术人员到实验室攻读工程博士学位等方式建立了高校与企业多维联合培养模式,培养兼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解决工业问题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实践基地招生方向及导师(请点击查询):高性能聚合物薄膜应用工程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