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2级实践基地

应急技术创新中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3 16:48:42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应急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的重点研发单元,致力于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科学技术创新,融合信息技术手段和方法开展突发事件演化机理、防范预警、应急处置和应急决策关键技术研究。目前已开展了包括锂电池防火技术、储能电站健康诊断及故障预警技术、故障电弧识别检测技术、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和环保处理技术、变压器灭火机理及固定灭火系统提升技术、高速列车防火风险分析及评估技术、氢能安全利用、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气体传感器开发等关键技术研究,相关技术成果正在产业化推广应用。通过建设应急技术研究与试验平台,开展风险评估、监测预警、智能决策支持等方向的重大科技攻关和技术研发工作,培养包括控制工程、软件工程、化学工程等专业型技术人才,为区域应急管理创新能力的提升和应急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创新中心现有教授/博导2人,副高级研究人员4人,博士后1人,其它专家数10人,汇集了公共安全、信息智能、应急救援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团队,拥有一流的多学科交叉整合创新能力。团队成立4年来,先后承担了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行业重点技术开发专项等多项科研项目。此外,创新中心与国内外高校、各大消防研究所、业界知名企业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


       实践基地招生方向及导师(请点击查询):应急技术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