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2级实践基地

先进测量仪器应用工程技术中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3 16:53:14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先进测量仪器应用工程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7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中科大先研院正式挂牌成立。中心以物理信号的精确测量为中心,围绕先进电子测量仪器,按照前瞻的科学研究与实用的工程应用相结合的原则,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先进仪器人才培养及研发制造中心,开展包括海洋地震勘探仪器、精密时间测量仪器、高精度波形测量仪器、专用科学仪器等的研制和关键技术的突破,并进行研究成果的推广及应用。中心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团队运行、成果推广等方面进行联合建设,为推动我国自主高端仪器装备的研制和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中心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副研究员6人、员工20余人,包括国家优青3人、安徽省杰青2人,涵盖电子信息、计算机、软件工程、嵌入式系统、信号处理、仪器仪表、测试测量、核技术应用等多个领域及学科,具备一流的先进测量仪器的科研创新能力,拥有完备的研究人才培养体系和科研平台设备。中心接受由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与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战略合作伙伴紧密联系,形成固定的科研团队与流动的学生团队相结合、专业的研发技术团队与专业工程技术团队相结合、中心团队与战略伙伴团队相结合的集成化团队体系。近年来,中心承担了多项重要科研项目,形成多项科研成果,其中“深水油气勘探核心数据采集装备”成果入选合肥国家科学中心重大科技成果。此外,中心与国内高校、研究所、企业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


       实践基地招生方向及导师(请点击查询):先进测量仪器应用工程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