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2级实践基地

呋喃基生物新材料应用工程技术中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4 09:33:43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呋喃基生物新材料应用工程技术中心是围绕生物质资源的绿色转化应用的新型研发机构,在生物质转化机理、生物质下游产品开发等领域居于全国领先地位。实验室以物理有机化学为基础对生物质分子转化机理进行深挖,利用有机化学、材料化学、生物化学等研究手段,围绕提升我国能源安全的迫切需求,建设生物基材料应用研究平台,支撑开展真实生物质转化、生物基平台分子获取和重整、生物基材料应用等的研发与工程化。通过建立生物基呋喃聚酯材料平台,形成国内一流的科研环境,培养和汇聚了生物质转化利用高端技术人才,主动承担国家和行业重大科研项目,形成可持续的产学研系统创新机制,为推动生物质洁净能源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实验室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4名,博士后6名,涵盖了物理有机、有机化学、生物有机、合成生物学等多个领域,拥有一流的多学科交叉整合创新能力。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研究计划。实验室有超过600平米的研发空间,近年来,每年在国际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超过30篇。此外,实验室与中盐红四方、德国拜耳公司等著名企业有密切合作。


       实践基地招生方向及导师(请点击查询):呋喃基生物新材料应用工程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