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2级实践基地

合肥未来网络城域试验网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4 09:39:29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合肥未来网络城域试验网(未来网络试验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合肥分中心)面向互联网的重大需求和网络科学前沿领域,致力于未来网络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创新。未来网络试验设施是国家发改委2018年5月正式批复的通信领域唯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合肥分中心是国家未来网络试验设施的四大中心之一。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涵盖: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合肥分中心建设;感知-计算-存储一体化智能网络体系架构;智能内容服务、移动性支持、主动安全以及多维资源管控等智能化关键技术;人工智能驱动的新一代智能网络设备研发;未来智能网络应用与示范。通过建立未来智能网络技术研究与试验平台,形成国内一流的科研环境,培养和汇聚未来网络高端技术人才,主动承担国家和行业重大科研项目,在未来网络理论、关键技术、核心设备和试验设施等重点研究方向不断取得关键技术成果并推广应用,构建未来网络技术与应用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和标准体系,形成可持续的产学研创新机制,为互联网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实验室现有教授7人,其中杰青2位,IEEE Fellow 2位。承担“特定音视频检测技术”、“可重构高通量智能网络检测仪”等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计划。近年来,每年在国际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超过100篇。建有未来网络试验开放平台,拥有国际上首台超高性能智能交换机实验平台。此外,实验室与新华三、联通、中电科、上海瀚讯等业界知名企业均有长期与良好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