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2级实践基地

环保阻燃材料应用工程技术中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4 10:59:41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环保阻燃材料应用工程技术中心由中科院人才项目入选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汪志勇教授主持的新型阻燃材料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环保无卤有机磷阻燃剂的设计和开发。基于本中心开发的新型阻燃剂而制备的环保阻燃油漆,氧指数高达35,难燃指数提高到UL94-V0级,环保标准从一般的无卤无锑提高到国际最高标准RoHS、SVHS要求。在阻燃材料的研发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环保阻燃油漆世界空白,为系列阻燃油漆的开发和规模化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中心系列产品获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博览会金奖和香港发明创新总会的共建发明创新奖,还应邀参加《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和《安徽省创新馆科技创新成果展》。

       中心现有教授1名,博士后1名,硕士研究生1名,具有一定中试能力和相应的生产和检验设备,如500 L的反应釜,框板压滤机,低温循环系统,空压机,高压气流粉碎等。检测设备有氧指数测定仪,隧道燃烧测试仪,小室燃烧测试仪,大板燃烧测试仪,烟气成分分析仪等。还具有油漆机械物理性能测试能力,如油漆颗粒细度,附着力,柔韧度,光泽度,遮盖力,表面电阻等方面的测试。同时依托中国科大理化中心的核磁共振、红外、高分辨电镜、表面光电子能谱、材料各种力学性能测试仪等各种大型设备,可完全满足实验研发要求。此外,本中心与安徽科赛富等企业有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