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2级实践基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结构免疫学实验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9 13:59:08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结构免疫学实验室于2015年1月由金腾川教授建立。实验室主要围绕感染与免疫的分子机制开展研究,重点关注肿瘤、传染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疾病发病机制及干预策略,从事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同时从事抗体疫苗药物研发、生命科学科研与医疗诊断相关仪器设备与试剂的研发等方面的产品研发。于2021年7月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了从事生命科学科学和医疗诊断仪器设备与试剂研发的单元中科国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单元由中科大生医部教授牵头,还有多名资深研发人员。目前正在开展多项生命科学与临床诊断相关的仪器开发项目。本单元能够提供国内一流的科研环境,培养和汇聚现代生命科学、生物医学工程等方向的高端技术人才,主动承担国家和行业重大科研项目,在装备制造、科研与医疗设备国产化等重点研究方向不断取得关键技术成果并推广应用,构建生命科学科研与医疗诊断技术与应用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和标准体系,形成可持续的产学研系统创新机制,为推动生命科学与医疗诊断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实验室现有教育部长江学者1位,博导2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位,涵盖了免疫学、结构生物学、抗体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信息、物理等多个领域,拥有一流的多学科交叉整合创新能力。承担和参与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近年来,每年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超过20篇,每年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超过5项,多项成果获得转化应用。此外,实验室与信达生物制药、智飞龙科马、中科大一附院等业界知名企业单位均有长期与良好的合作。


       实践基地招生方向及导师(请点击查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结构免疫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