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2级实践基地

先进机器人应用工程技术中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9 14:06:19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先进机器人应用工程技术中心(Advanced Robotics Center,ARC)立足安徽合肥,面向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需求,结合机器人前沿研究成果,汇集多学科高端人才,与企业、科研院所搭建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催生能够形成新产业的前沿技术,提升我国机器人产业源头创新能力。中心已建设有穿戴机器人、自主无人系统和人工智能驱动的系统组成的三个实验室,对穿戴机器人、自主无人系统、人工智能驱动的系统三大方向进行建设,着重解决机器人在“信息传感-信息融合-认知决策-自主控制”四大方向中的关键问题。

       先进机器人应用工程技术中心自成立以来,中心拥有教授6人,副教授3人,副研究员5人,博士后1人。中心主任李智军教授为国家杰青,IEEE Fellow,中心邀请有Gary G. Yen 教授(IEEE Fellow),Mengchu Zhou教授(IEEE Fellow),Jonathan Garibaldi教授(IEEE Fellow)等国际知名学者作为中心科学顾问,并拥有机械、嵌入式、软件及柔性电子工程师多名。承担和参与了如“智能灵巧上肢假肢及适配技术研究”等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近年来,每年在IEEE Trans. Mechatronics、IEEE Trans.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 Trans.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Systems等多个国际顶级期刊以及机器人顶会如ICRA上发表论文超过100篇。中心已搭建有12自由度的上肢双臂外骨骼机器人、8自由度的可穿戴下肢外骨骼机器人、移动操作机器人、随动康复机器人等系列化机器人系统,在相关研究成果申请有多项发明专利。中心依托自主研制的系列化机器人系统研究并实施了一系列技术测试,联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省立医院进行了广泛的临床试验,积累了大量的技术经验与临床数据。此外,中心自主研制的上肢康复训练外骨骼机器人以及上肢动力义肢及下肢动力义肢也在有计划地开展医疗器械注册,为产业化推广及实施提供技术支持及系统支撑。


       实践基地招生方向及导师(请点击查询):先进机器人应用工程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