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3级实践基地

涌现科技智能媒体计算联合实验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03 16:00:27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涌现科技智能媒体计算联合实验室是由中科大先研院与涌现科技公司于2021年联合成立。实验室共建单位涌现科技公司,是一家拥有国际领先的算法和芯片前后端设计核心能力及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集团、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密码学、视频编解码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算法研究,以算法定义硬件,设计开发高性能、低功耗的专用芯片,在14nm10nm8nm7nm等先进制程节点上拥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和成功的流片经验。联合实验室面向国家信息化发展目标,应对半导体芯片和多媒体技术领域发展的新需求和新挑战,以促进自主产权芯片设计和多媒体新兴产业为导向,围绕未来智能媒体计算为主题,整合研发力量,组建高水平攻关团队,促进学科交叉和资源共享,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在智能图像分析、图像增强处理和图像增强与编码的质量评价、视频编码优化等方面开展系统融合的研发工作,使现有的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产业成果。实验室在图像处理、视频编码和多媒体通信等相关方向的研究和产业化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相关技术已经成功部署于AI机器视觉、视频编解码芯片、互联网视频直播和视频会议等应用产品。

  实验室人才力量雄厚,有国家级人才3名,其中教授2名。实验室现有成员中博士后及研究生近10人。共建单位涌现科技公司参与实验室研究工作的人员有10余人,均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涌现科技公司在北京、上海、合肥、苏州、南京等城市设有子公司,其为数众多的上下游合作企业更能够为联合实验室相关合作项目落地创造良好的产业化条件。

  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是推动经济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未来,联合实验室将持续推进创新研究及成果落地,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资源共建、以及参与国家技术标准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实践基地招生方向及导师(请点击查询):中科大先研院-涌现科技智能媒体计算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