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0级实践基地

原子层沉积与催化实验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9 18:40: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原子层沉积与催化实验室是2019年12月正式入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的科学研究平台,重点关注原子层沉积技术的催化剂宏量制备。实验室目标是在1-2年实现原子层沉积催化剂公斤级制备,在近5年内实现更大规模批量制备。此外,实验室将面向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氢燃料CO净化方面,设计氢气纯化系统。争取在近2年内设计出可商业应用的氢气纯化系统,在近5内建成并完善氢气纯化的检测、维护和再生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标准体系。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推广提供技术支撑和产品。

实验室现有中国科学教授特任副研究员1位,杨金龙院士和韦世强教授担任该实验室的学术顾问和指导。实验室拥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和科研成果转化能力,通过建立先进技术研究与试验平台,形成国内一流的科研环境,培养和汇聚高端技术人才,主动承担国家和行业重大科研项目,在原子层沉积技术的催化剂宏量制备等重点研究方向不断取得关键技术成果并推广应用,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此外,实验室与国内高校、研究所、企业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


指导老师:路军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