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0级实践基地

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26 22:50: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华米科技创立于2013年,系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公司(股票代码:HMI),也是中国首家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的智能硬件企业。公司的使命是“科技连接健康”,通过“芯端云”的战略,布局芯片、智能可穿戴终端及健康云服务,构筑全球健康生态,做用户最信赖的伙伴。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可穿戴创新公司,主营产品是智能手环、智能手表、运动耳机等可穿戴终端,以及和运动、健康相关的跑步机、体重秤、体脂秤、鞋服周边等。2019年,华米科技出货量达4230万部,全年营收超58亿元,调整后的净利润达6.3亿元。截至2019年8月27日,华米科技智能设备的全球累计发货量,已经突破了一亿台。2019年1月,华米科技全球创新中心在安徽合肥正式启用,将专注于运动健康及医疗创新产品、芯片及生物传感器、操作系统、AI算法、新材料、新工艺等研发,聚集全球创新资源发展核心技术。华米科技推出的全球首款基于RISC-V开源指令集的智能可穿戴芯片——“黄山1号”,已经在自主品牌AMAZFIT智能手表及智能手环中规模化应用;作为一款真正为健康而生的AI芯片,其房颤判断效率比非AI处理器高出200%。下一代产品“黄山2号”也完成了整体设计,并将于2020年量产。华米科技拥有海量运动和人体健康数据,并且推出了健康云服务。截至2019年9月30日,华米科技智能可穿戴设备记录的累计步数为81.2万亿步,累计睡眠记录70亿晚,心率记录总时长211亿小时,而ECG心电图数据也累计达到了1489万条,初筛房颤和疑似房颤接近7万人次。

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汪,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微电子专业,连续创业者,也是中国嵌入式Linux系统、MP4播放器、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手表行业的先行者。先后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名单,并获得过安徽省劳动模范、年度经济人物等荣誉称号。华米科技也建立了自己的医学专家团队,90%以上都拥有医学硕士或者博士学位。通过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合作,开展了针对智能可穿戴房颤检测的临床研究,结果显示ECG和PPG判断房颤准确度分别高达94.76%和93.27%,达到了人类专业医师的水平。同时,华米科技还与钟南山院士领衔的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开展合作,将基于华米科技腕部可穿戴技术及人工智能算法的积累,利用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呼吸健康大数据平台,联合开展“新冠肺炎出院后随访及康复管理”项目。此外,还将联合成立“腕部智能可穿戴联合实验室”,对流行性疾病预测、预警系统建立专项、开展联合攻关。

华米科技在研发、产品以及教学等方面和国内外的著名高校开展了广泛的合作。目前已经有合作关系的国外高校包括挪威科学技术大学(NTNU)、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国内的则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著名高校。目前,公司拥有超过1100名员工,在中国的合肥、北京、深圳、上海、南京以及美国硅谷等地均设有办公机构。


指导老师:陈勋程林刘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