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1级实践基地

湖泊蓝藻应急技术创新中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05 03:16: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湖泊蓝藻应急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牵头,在合肥市政府的指导下,联合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合肥市气象局、中科院南京地湖所、安徽省气科所等政府机关及科研院所共建。创新中心瞄准湖泊蓝藻综合治理与应急处置的关键技术需求,整合湖泊综合治理技术研究成果,组织对接国内外科研团队,建立信息共享的开放性平台,提高巢湖治理科技成果应用工程化水平,服务支持政府决策。

创新中心成立两年来,依托科大的学科优势,积聚科技前沿领域优秀人才36人,其中高级研究人员13人;初步建成了湖泊蓝藻应急技术创新中心信息平台,融合了环保、水文、气象、地理信息等多源数据,打破了“信息孤岛”局面,发挥了数据整合、人才汇集优势,开展各类应用技术开发工作,已为政府发布蓝藻水华监测预警报告54期;先后承担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以及省市科研项目三项;目前创新中心基于已有信息系统进一步开展“数字巢湖”基础版、“巢湖流域水质目标管理平台”两大平台开发工作。目前创新中心全力推进“数字巢湖”信息平台等项目建设,加快各项工作进展,积极争取国开行、重大专项等省市相关研发项目,更好的服务环巢湖综合治理工作,驱动环湖生态示范区建设。此外,创新中心与国内高校、研究所、企业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


招生方向: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电子信息(控制工程)、电子信息(软件工程)

指导老师:李俊王上飞董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