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1级实践基地

中科大先研院-安徽春谷增材制造联合实验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05 03:16: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中科大先研院-安徽春谷增材制造联合实验室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和繁昌县政府联合成立,围绕提升增材制造技术的迫切需求,针对其中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建设应用研究平台,开展激光金属选区融化、高强度熔融沉积成型、数字化光处理等多种增材制造技术中的强度、速度、材料、工艺、设备软硬件等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工程化。实验室培养和汇聚增材制造高端技术人才,突破推广增材制造技术,构建增材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和标准体化系,形成可持续的产学研系统创新机制,为我国增材制造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实验室核心成员为3位正教授,其中杰青1位。实验室主要研究人员还包括2位副教授、2位博士后、1位高级工程师。成员涵盖了力学、材料、机械、生物、物理、化学等多个领域,拥有一流的多学科交叉整合创新能力。实验室主任梁海弋教授是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培训与服务工作组组长, 并作为安徽省增材制造标准化委员会主任领导了11项增材制造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实验室建立两年来发表学术论文十多篇,申请国家发明等专利7项。实验室与麻省理工学院等国际一流大学的开展研究合作,与安徽省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等密切产业合作。


招生方向:材料与化工(材料工程)

指导老师:梁海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