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1级实践基地

生物医药研发测试中心(中科大先研院-卡迪尔生物科技联合实验室、中科大先研院-卓源健康联合实验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05 03:15: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生物医药研发测试中心(中科大先研院-卡迪尔生物科技联合实验室、中科大先研院-卓源健康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中心)依托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分子医学研究部、Bio-X交叉科学研究部和中科院天然免疫与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等国家和省部级实验室设立,主要是围绕解决生物技术医药创制中原创药物及核心关键技术开展应用基础和开发研究。中心具有国内一流和完善的生物医药工程技术研发平台、优良的科研条件和环境,已培养了大量的高端医药研发技术人才,遍布国内著名医药企业。

中心现有教授及副教授30余人,其中包括工程院院士1人,优青6位,国家自然基金委杰青2位,涵盖了免疫学、细胞生物学、分子肿瘤和生物技术等多相关专业,拥有两个国家基金委创新团队,拥有一流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和师资队伍。承担了几十项国家和行业重大科研项目,研制了包括抗体药物、重组蛋白质药物和免疫细胞治疗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药物和技术。近3年,已完成共计1.02亿元技术转让,获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在CNS及子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第四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医药组三等奖1项。此外,中心与十几家生物制药签订合作协议,在产学研合作和协同创新方面与企业有着长期和成果的合作。


招生方向:生物与医药(生物技术与工程)、生物与医药(生物制药工程)

指导老师:肖卫华胡兵孙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