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1级实践基地

新华三集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05 03:03: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中科大先研院—新华三集团联合实验室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新华三集团联合建设的聚焦ICT领域的前瞻技术和应用实践的创新实体。实验室以服务国家ICT技术发展战略为己任,聚合校企优质创新资源,以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和平台为依托,开展多领域、跨学科、广协同的工程应用研究,重点布局未来网络通信、人工智能和网络空间安全等研究方向,下设未来网络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和安全攻防实验室三个创新性实体。未来网络实验室围绕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对信息网络弹性宽带、智能高效和可靠可控的迫切需求,聚焦信息网络领域的前瞻性技术研究,致力于构建宽带、智能、可控和可靠的高效智能网络,不断在网络架构、关键技术和产品应用进行创新实践,引领未来网络技术和产品发展。人工智能实验室围绕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智能化自动化的迫切需求,聚焦人工智能领域前瞻性技术研究,致力于将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商业场景相结合,不断创造新价值,服务百行百业,提升社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安全攻防实验室围绕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网络安全由被动响应向主动安全转变的迫切需求,聚焦安全攻防领域的前瞻性技术研究,致力于构建预知未来、主动发现、协同防御、智能进化的主动安全技术体系,不断创新安全技术与实践,服务百行百业,为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现由数名杰青、优青、IEEE Fellow等高端人才组建阵容强大的校内导师团队,涵盖了信息、计算机等多个领域,拥有一流的多学科交叉整合创新能力。此外,实验室与国内外高校、研究所、业界知名企业等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


招生方向:电子信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网络空间安全)

指导老师:杨坚郑烇谭小彬卢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