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1级实践基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精准医学装备技术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12 07:29: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精准医学装备技术研究中心,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以及安徽福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研究平台,正在开展的项目有:永磁型磁共振系统、超导型磁共振系统、肺部磁共振系统、神经介入磁共振系统、关节介入磁共振系统和放疗磁共振系统。为了吸引高端人才,坚持技术创新,增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的综合实力,本中心建立开放式技术研究与技术孵化平台,设置开放课题,积极鼓励国内外高水平研究人员来实验室开展合作或独立研究。本研究中心的技术成果可以快速转化,形成一系列高端科技产品。目前所有产品的研发工作都在有序开展,部分产品已提交医疗器械注册,进入临床实验阶段。

       研究中心有技术人员70人,包含研发人员60人和行政管理人员10人,其中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人员8人,博士生15人,硕士生37人。研究中心正在研发多个产品,包括高中低场磁共振成像系统以及配套的治疗仪器设备,每个项目都有多个子课题。子课题列表:磁共振成像序列(FSE/EPI/DWI/DTI等)、医学图像增强(人工智能图像去噪、图像去伪影等)、磁共振快速成像技术、温度成像技术、磁共振接收线圈。


       招生方向:电子信息(电子与通信工程)、电子信息(软件工程)

       指导老师:邱本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