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1级实践基地

大地先进感知与智能探测工程技术中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12 07:19: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大地先进感知与智能探测工程技术中心依托于中科大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以及近代物理系强大的科研力量,于2021年1月正式成立。中心面向应用地球物理的实际需求,集相关软、硬件技术的研发与工程化为一体,结合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于油气勘探、煤矿勘探、有色金属勘探、地下城市空间探测、活动断层调查、地质灾害监测、地震监测等诸多和国民经济密切相关的领域。中心拟打造国内一流的科研环境,培养和汇聚类应用地球物理高端技术人才,主动承担省级、国家和行业重大科研项目,在资源勘探、地震监测以及新型地球物理设备等重点研究方向不断研发关键技术成果并推广应用,构建应用地球物理领域系统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形成可持续的产学研系统创新机制,为推动我国应用地球物理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中心由一帮年富力强的科研人员组成,包括优青2位,涵盖了勘探地球物理、固体地球物理、人工智能、电子学等多个领域,拥有一流的多学科交叉整合创新能力。中心的科研人员承担和参与了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并与中石油、中石化、中国地震局、煤炭地质总局、华为公司等业界知名企事业单位均有长期与良好的合作。


招生方向: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指导老师:宋克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