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1级实践基地

精密天文仪器实验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12 07:18: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精密天文仪器实验室是在国家大科学工程郭守敬望远镜的支持下建立的,研究室在国际上开创的并行可控式光纤定位技术在郭守敬望远镜上成功应用,建立了多目标光纤定位技术的新标杆,目前世界上新建的大型多目标望远镜均采用这项技术,该项技术集成了仪器学科的各方面技术,包括精密机械制造、精密测量、机电控制、光电传感、计算机软件等各方面技术及其工程化。在此基础上,实验室也在智能机械、智能家居、并行控制等研究方向取得研究成果并推广应用。

实验室现有成员7人,正高2人,副高5人,骨干都参与了国家大科学工程的研制,具有丰富的研究及实践经验,研究方向涵盖了仪器学科光学测量、机械设计制造、电气及控制、计算机软硬件各个方向。实验室近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同时每年从国家大科学工程得到固定支持近400万元,实验室具有相关研究领域完善的实验条件,在读博士硕士近30名。


招生方向:电子信息(控制工程)

指导老师:褚家如翟超刘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