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1级实践基地

中科大先研院-华米科技脑机智能联合实验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12 06:46: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脑机智能联合实验室”由华米科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建立,实验室主要是结合华米科技在智能可穿戴领域的研发实力和中科大在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的研究优势,共同突破关键技术,构建主动健康新模式。

实验室研究重点聚焦在情绪识别、睡眠健康、癫痫检测、脑语义解析等领域,将完成便携式非侵入式脑电采集原型系统、侵入式脑机接口实验,完成检测设备的软硬件系统的集成,以及动物模型的全脑应激响应相关神经环路的绘制等工作。

联合实验室还计划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医疗健康领域,构建主动健康新模式,通过智能可穿戴设备实现癫痫检测,抑郁、压力情绪识别,神经调控等多项应用。以癫痫检测为例,联合实验室将结合癫痫脑电的生理学特点,提出高效的癫痫检测方法,进一步提高预测算法的准确性和鲁棒性,而准确的癫痫检测算法结合临床有效的预防措施,能够使病人大幅避免可能受到的伤害。

华米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基于云的健康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智能可穿戴技术。华米科技也是中国首家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的智能硬件创新公司,于2018年2月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公司的使命是“科技连接健康”,通过“芯端云”的战略,布局芯片、智能可穿戴终端及健康云服务,构筑全球健康生态,做用户最信赖的伙伴。

华米科技已构建起完整的健康和健身生态系统,包括智能手环、智能手表、运动耳机等可穿戴终端,以及和运动、健康相关的跑步机、体重秤、体脂秤、鞋服周边等。2019年,华米科技出货量为4230万台。基于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华米科技为用户提供7x24小时健康监测服务,并通过将智能可穿戴技术集成到全球物联网,为用户创造更智能、便捷的生活方式。


招生方向: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电子信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集成电路工程)

指导老师:陈勋刘际许磊程林陈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