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TRAINING

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工作动态

中国科大先研院成功举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高级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08 16:33: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2018年4月23日至28日,中国科大先研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高级培训班在未来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山东省菏泽市和滨州市国家税务局的共67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依托中国科大的教学科研师资和先研院协同创新平台的优势,先研院教育培训部面向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科技政策、区域产业发展趋势解读以及科技管理等专题培训项目。本次先研院教育培训部为山东国税精心设计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培训方案,帮助学员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和《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拓展信息化视野。来自中国科大校内的教授和先研院孵化高新技术企业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专家,为学员们讲授了大数据、人工智能、量子信息、AR/VR、网络安全防护等科技前沿的发展趋势,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管理方面的政策和知识;此外,教育培训部还组织学员分别到安徽省创新科技成果展厅、中国科大先研院网络空间态势感知联合实验室和量子京沪干线合肥总控中心进行现场参观教学。

       培训结束,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设计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授课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现场参观学习也让大家大开眼界。通过培训,他们了解了很多前沿领域的知识,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热门技术和政策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