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1级实践基地

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05 03:05: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鑫存储)专业从事动态随机存取存储芯片DRAM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长鑫存储自2016年成立以来,以技术为核心,加强管理体系的建设,在奇梦达技术的基础上,利用专用研发线快速迭代研发,同时结合当前先进设备大幅度改进工艺,开发出独有的技术体系,成为奇梦达技术的继承者和发扬者。长鑫存储当前研发、生产范围主要包括DDR4内存芯片、LPDDR4X 内存芯片、DDR4 模组。长鑫存储自主研发的 DDR4 内存芯片,是首颗国产DDR4芯片,拥有更快的数据传输速率、更稳定的性能和更低的能耗,可应用于PC、笔记本电脑、服务器、消费电子类产品等领域。LPDDR4X 内存芯片能提供高效能与低功耗的解决方案。DDR4 模组是目前内存市场主流产品,可服务于个人电脑和服务器等传统市场,以及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新兴市场。长鑫存储将凭借值得信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致力于成为技术领先与商业成功的半导体存储芯片公司,以存储科技赋能信息社会,改善人类生活。

长鑫存储现有47位博士,918位硕士,拥有行业顶尖海外研发和管理人才担任技术顾问。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19nm DRAM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申请中国专利超过2000件,获取发明专利授权和实用新型授权近800件,申请PCT国际专利近100件,软件著作权近20件。目前,长鑫存储已建成第一座12英寸晶圆厂并投产,是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中国大陆DRAM设计制造一体化企业。此外,长鑫存储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安徽大学等高等院校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


招生方向:电子信息(集成电路工程)、电子信息(软件工程)

指导老师:龙世兵程林左成杰陈松高南许磊孙海定张四海